42

【天刀+塞纳河】这个江湖有点姬---第四话


  • “敢问各位可是天香弟子!” 说话的男子衣服上血迹斑斑,他一路狂奔至此仍未寻到师姐怕是再无生路,没想到竟然碰到鞠婧祎一行人,男子见她们皆是粉衣又都持伞心里重新燃起了希望

  • “阁下是丐帮弟子?” 鞠婧祎没有攻击这个突然出现的人,观他腰间别着葫芦再无其他武器,内息也纯粹八荒弟子里自是丐帮没错了

  • “正是!我们在此清理血衣楼余党,中了调虎离山之际主力都被引走,分舵竟糟了埋伏!素闻天香弟子以医入武医武合一,在下斗胆求各位帮帮我们!” 男子情绪激动几句话下来竟开始咯血

  • “同为八荒弟子何来求这一说,你且带路” 短短一句话便表明立场,鞠婧祎接着使了素手回春助那男子顺了气血

  • “多谢各位!大恩大德我丐帮必将铭记!” 男子喜出望外立即带着她们原路返回分舵

  • “哎~太白狗,我们比谁杀的多可好?”

  • “你个广场武!你才是狗呢!你的意思是我师姐也是咯?”

  • “你!你这尖牙利嘴的小丫头,我俩输了谁便是狗不就行了!”

  • “比就比!你要是敢赢我就让师姐削你!”

  • “......” 鞠婧祎以为分舵此时应该气氛肃杀才对,所以这谜一样的对话是怎么回事

  • “朗道人?” 血衣楼确实是有备而来,不少丐帮弟子急需医治,可人群中穿梭来去自如的两人一个背着真武的剑匣,一个拿着太白的长剑让鞠婧祎有些疑惑

  • “小鞠?你怎么在这?” 那真武道人听了一个千斤坠从空中落下来

  • “龚诗淇,我师妹们只管救人,你只管保护她们,若是出了差错你掂量着办” 鞠婧祎交代完便飞身跃向敌人那边

  • “啧啧啧果然天香的师姐都是粉切黑” 龚诗淇只得放下好战的心委屈的护送起姑娘们去救人

  • “我们回谷路上正巧碰到负伤的丐帮弟子,便来助阵” 鞠婧祎对着道人点点头说完就加入战局

  • “你...你是鞠婧祎?” 那太白弟子一边挥剑一边问到,“我是许佳琪啊!去年你们天香的花会我和我师姐莫寒一起去的你可还记得?”

  • “二位如此出彩之人,我自是记得的 ”鞠婧祎探了探四周果真又见到了莫寒的身影

  • “小鞠你夸莫寒就行了,不用因为不好意思把这小丫头也带上” 被唤朗道人的戴萌大概有什么不怼许佳琪不快活的毛病

  • “戴师姐说笑了” 鞠婧祎闻言摇摇头,戴萌还是这么有趣

  • “吴哲晗!戴萌那厮又欺负我!” 许佳琪见鞠婧祎也有了笑意,脸上顿觉挂不住娇喝了一声

  • 吴哲晗不是云滇赫赫有名的杀手吗?怎么会和这太白的小师妹扯上关系

  • “徐子轩你听到没!还不快去帮你娘!” 用吼的那个人身法诡谲,该是许佳琪口中的吴哲晗没错了,可是娘....是在说许佳琪?

  • 鞠婧祎觉得信息量太大了她想静静,然后顺手又收了个血衣楼精锐的人头

  • “吴哲晗!我什么时候同意把师妹嫁给你了” 说这话的鞠婧祎认识,太白的大师姐莫寒嘛,才不是因为她做饭超好吃才记得的呢,鞠婧祎这么想着正经的点了点头

  • “小鞠也觉得喊寒说得对?” 戴萌见状摸着下巴问到

  • “哈?” 鞠婧祎茫然的看向戴萌竟忽略了身侧一闪而过的刀光

  • “小心一点嘛曾四的” 鞠婧祎向来体寒所以抱住自己的人体温显的格外温暖

  • “多谢姑娘相救” 鞠婧祎脚尖一点就抽身出来

  • “我不是说了会救你很多次的吗” 救下鞠婧祎的丐帮女弟子不满的撇撇嘴

  • “你!你是阿昏?” 鞠婧祎仔仔细细看着她,试图从她身上找出那个小乞丐的影子

  • “我叫曾艳芬哎” 女弟子无奈的耸耸肩

  • “...是在下唐突了” 鞠婧祎神色一黯又往后退了半步

  • “我叫曾艳芬,号小野......” 那女弟子见了忍不住走近,在她耳边开口道:“字...阿昏”

  • “真的是你! ”鞠婧祎猛然抬头直直跌进那人墨色的眸子里

  • “小乞丐前来为小哭包护驾!” 曾艳芬瞧着鞠婧祎红了眼睛,立马开起玩笑

  • “你这混蛋...” 可久别重逢鞠婧祎鼻子一酸脸颊上就有了湿意

  • “还则么爱哭呀” 曾艳芬叹口气抱住她,“对不起嘛...当初我不是故意失约的”

  • 曾艳芬说的,是两人十六岁时桃园圣境那一约,鞠婧祎本想将自己织的第一块帕子送给小乞丐阿昏,可是一天一夜也没见人来,鞠婧祎气呼呼的回了谷想着等回头好好修理她,可没想到一别经年,江湖之大阿昏竟再无音讯

  • “我给你机会解释” 鞠婧祎推开曾艳芬胡乱抹了把眼泪,“你也知道现在血衣楼正在攻击分舵,你最好抓紧莫要再花言巧语搪塞我!”

  • “别森气嘛......那李家小霸王调戏你不是被我揍了吗...当时他都跪地上求饶了我就放过他了...谁曾想...” 曾艳芬咬咬牙,“腿断了...我放过他他没放过我,他带了人....我..” 想起往事曾艳芬也挂不住笑脸了

  • “你跟我回谷...我让师傅救你!我们现在就回去!” 鞠婧祎拉住曾艳芬的手面色凄然拽着她就要走

  • “哎哎哎!你听我嗦完嘛!” 曾艳芬安抚的摸了摸鞠婧祎的头,怜惜的拭去她眼角的泪珠

  • “你是天香的得意弟子,我只是个小乞丐,本来就配不上和你在一起...在一起做朋友,这下又成了瘸子,当时我就想死了唔” 曾艳芬无视周围的戴某某许某某吴某某等吃瓜群众想接着说就被鞠婧祎捂住嘴

  • “什么配不配?我拿不拿你当朋友你不知道?” 鞠婧祎有些气急

  • “额......” 笨蛋小哭包,谁甘心和你做朋友啊,曾艳芬傻笑起来,戴萌却见她笑容里有几分苦意

  • “也是天无绝人之路,我拖着那副残躯等死,竟碰见四处游乐的水龙吟盟主唐青枫,他将我带回唐门后一个叫唐安琪的人一直负责医治我” 曾艳芬忍住心思继续说到

  • “唐师姐?唐师姐这么厉害定医好你了对不对!” 鞠婧祎紧张的打量着曾艳芬露的腿

  • “嗯,医好了,我说过会一直保护你的嘛~所以我就立刻赶回来了!” 曾艳芬原地蹦了蹦让鞠婧祎安心

  • “哼,回来的倒巧...树下埋的桃花酒过些日子也可以取出来了,你...” 鞠婧祎欲言又止

  • “我当然要和小哭包回去喝个痛快~” 曾艳芬知道那别扭人想留自己下来,自觉开口圆上话

  • “嗯...” 鞠婧祎听了本是欣喜的,看到戴萌取笑的眼神脸上一红,“不许再叫我小哭包!”

  • “好的小哭包!”

  • “你是不是非逼我揍你!”

  • 丐帮弟子:“师姐我是请你回来打架的,不是回来撩妹的”

  • 血衣楼杀手:“我觉得我们的对手不尊重我们”

  • 吴哲晗:“唉,儿子啊,你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多轻浮!”

  • 徐子轩:“嗯”

  • 吴哲晗:“万丽娜!你又把我儿子给拐跑了!你丢傀儡倒是丢个战斗型的啊!许佳琪不好了!我们的儿子跟着她的唐门小炸弹跑了!!!!”

  • 许佳琪:“你等我先削死那个广场武!”

  • 戴萌:“喊寒~人家好害怕~你也不管管你小师妹”

  • 莫寒:“朗道人,我太白有一套祖传的削狼秘法,你想试试吗?”


评论(2)

热度(42)

©42 | Powered by LOFTER